西南大學應用技術學院的學生說,在枇杷上寫字主要是好玩,但有的學生批評其不文明
  昨日,西南大學應用技術學院教學樓前的即將成熟的枇杷果上,大學生們寫下各種留言。 重慶晨報記者 楊新宇 攝
  重慶晨報訊 (記者 王鑫 實習生 丁錦簫)眼睜睜地看到一樹大大的枇杷,卻又沒成熟,但是又不能一直守在樹旁,等果實成熟,咋辦呢?西南大學應用技術學院的大學生們想到了一個妙招:在果實上標上記號,宣佈:這個是我的!還有一些學生把果實當成了留言板,寫下“希望順利讀研”、“拜拜西南”等字跡。
  不過,有學生認為這樣的做法並不文明,每個人都要愛護植物。
  枇杷被學生做記號
  昨日中午,盧莎從西南大學應用技術學院的主教學樓出來,對著右手邊的一棵枇杷樹拍起了照片。不過,她把焦點全對在了幾顆特殊的果實上。
  說它們特殊,是因為這些枇杷表皮上被人標上了“這是我的”、“唐2204”“ss媳婦的”等記號。
  粗略估計,這棵枇杷樹上結百餘顆果實,不過,這些枇杷都還沒有成熟,表皮還都是青色的。被標上記號的枇杷基本都位於齊肩的高度。
  盧莎是在QQ空間里看到有同學發了照片,才跑過來看的,“無意間發現了預訂枇杷的方式。”不過,盧莎並不打算在上面做記號,她說:“反正寫了也吃不上。”
  據瞭解,該校只有兩棵枇杷樹,另一棵的位置要偏僻很多。而教學樓前的這棵樹,因為人流量大,還沒等到果實完全成熟,這些枇杷就都沒有了。盧莎也不知道這些枇杷是不是學生摘的。
  純粹是覺得好玩
  “我是看到有人寫,覺得好玩,我也就寫了。”上周二,該校電子商務專業大二學生周易經過這棵枇杷樹時,無意中看到其中一個果實上有字,湊近一看,原來枇杷上寫了“這是我的!”周易當時就笑了,於是拿出簽字筆,挑了一顆個頭大點的果實,寫上:“這個是我的!”
  周易說,等過幾天再來看時,樹上已經有好幾顆果實都被做上了標記,有人留下了自己的姓,有人乾脆只寫了個“俺”字。截至昨日中午,記者一共在樹上找到8個被標上記號的果實。
  彭浩也在一個果實上做了記號,他說:“做了記號也不一定是自己的,就是寫起耍。”
  也有同學開玩笑地說:要是我,就在旁邊立個牌子,上面寫上“整棵樹都是我的”。
  不過也有學生認為,這樣的做法並不文明,一位學生告訴記者:“本質上跟那些在旅游景點寫下‘到此一游’的人沒什麼區別。”  (原標題:同學們,別把你的畢業留言寫在枇杷上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16dryw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