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代艷星狄娜遺作問世 爆李翰祥偷拍裸戲、細數男人們影劇中心∕綜合報導 香港一代艷星狄娜上月31日病逝,享年65歲,在她最後的歲月裡,一直忍受著病痛完成自傳《電影──我的荒謬》,並親自完成校對,可惜自己不能見到出書;近日這本書正式面世,狄娜自爆她多采多姿的感情世界,還說當年是被李翰祥誘騙,才在《大軍閥》裡全裸演出。 狄娜在1972年全裸演出《大軍閥》,她在遺作中燒烤指出,李翰祥違背透過紗布拍攝的承諾。在完整版的《大軍閥》中,讓她和男主角宗華又抱又親,宗華幫她脫掉連身裙,露出胸臀到一絲不掛。這一幕在狄娜過世後,也成為網路上熱傳的畫面。 狄娜在書中寫著,「這天拍的是我在《大軍閥》中最後的一場戲,拍到宗華和四姨太(狄娜飾)進房間幽會,宗華把我穿戴整齊連人帶帽抱起放落床上,導演一聲『Cut』關機熄燈,我以為全部拍完,返回化買屋妝間…… 李翰祥跟著就進來,我想他大概是來話別了,可是他的表情卻不見了平日笑咪咪,兩眼瞇成一條線,嘴角向上翹起的笑容,只聽他說﹕『我可不可以跟你商量一下這場戲的鏡頭?』……李翰祥訥訥的說出一番話……,可以說是堂而皇之的藉口,也可以視為『早有預謀的請求』…… 只聽到他喃喃在說﹕『我們會拍得很美,掛輕紗……』,甚麼很美?在我來說脫光了衣服,唯一很美的時刻,房地產只有在我所愛的男人的懷抱裡,不是在鏡頭前……我不知道他自己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些甚麼?像夢囈一樣細語﹕『鏡頭會很遠,只拍到腰肢……』 『Camera!』宗華轉過身來,七手八腳的把我的衣裙拉下,我只顧得把手上的白色絲巾蓋在肚臍以下,用手按巾遮住下部,量李翰祥亦不敢叫我把絲巾拿開……,而宗華亦擋了我的一半身。宗華果然沒有脫衣服,我當時還覺得李答應了我的話,我怎會開幕活動想像到李翰祥竟然在沒有燈光處我看不到的背後,放了一個鏡頭而把全景取盡,見到我全裸的背身。」 不過,當年李翰祥的御用攝影師林華超,日前則對港媒否認當年偷拍,現年75歲的林華超還盛讚狄娜「專業」,拍片時很大方、一氣呵成。他指出當年是李翰祥示範床戲和試位,狄娜看完後只說,「可以了嗎?可以的話就拍啦!」而且當年不乏女星拍裸戲用替身,因為擔心身材不好,但狄娜身材「網路行銷真材實料」,完全無此需要。 在《電影──我的荒謬》書中,狄娜用更多的篇幅自爆感情世界,提到的裙下之臣有演員、畫家、編劇、戲院老闆、製片等,但沒有提到為她拋棄妻兒的新聞主播兼英語專家劉家傑,以及為她自殺的編導李志中。 可是,狄娜在書中寫道,「我最喜歡懲戒那些在自由戀愛之下結了婚,家有賢妻又在外邊三心兩意的男人,就算他們把心肝挖給我,我只視他們為負心郎。當會場佈置然有些為人妻者非常不賢淑,就好像我這樣,那些倒楣的男人還是值得同情的。」 狄娜的愛情觀則深受好友陳厚影響,陳厚曾是香港當紅的小生、樂蒂的夫婿,卻因腸癌在39歲時即英年早逝,他臨終前對狄娜說,「愛情,在中國只是個未曾上演又不斷塗改的劇本。」這句話啟發了狄娜,她在自己女兒14歲時,告訴她「愛情不要飢不擇食,不要因為找不到魚翅而硬將粉絲當魚翅」,把感情投入給一個永慶房屋不理想的物件,結果越投越深、越不幸福。 狄娜的美色也讓老外傾心,以《甘地》奪得奧斯卡最佳編劇的John Briley,為《大班》擔任編劇時,為見狄娜一面,他硬闖廣州機場的停機坪,大編劇像變成一個小粉絲般。 狄娜還透露巨星、皇帝小生趙雷為她和別的男人起衝突。她寫出,1967年時還沒和老公馬益彰離婚,便有男朋友E,而趙雷也正在追求她。某晚,狄娜在家裡向E提出分手,這時趙雷來設計裝潢訪,便與E發生衝突,兩男差點大打出手,E在狄娜家要死要活,喝酒喝到吐血,趙雷則在回家後,和老婆石英大吵。 狄娜認為她這一生從未主動勾引男人,除了一次「蝦餃事件」。她提到為了促成和馬益彰離婚的機會,她不斷外出工作,一次在新加坡登台,認識已婚的戲院老闆「八筒」,某次兩人同餐,狄娜一時興起,夾了一隻蝦餃給「八筒」,「不知道這舉動是否算是勾引對方」,狄娜寫著,「保濕面膜如果算是,那我就是平生唯一的一次勾引男人。」她很很悔夾蝦餃一事,「沒想到對八筒的認真,可能會傷害到另一個好女人。」 在香港許多書店,把《電影──我的荒謬》放在明顯的位置,出版社表示,首印1萬本中,部分繫了黑絲帶,將精挑20本作為狄娜的陪葬品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租屋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16dryw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